名哨:曼城不冤!VAR没错!阿圭罗就是越位了

前英超裁判加拉格尔在天空体育的《裁判观察》专栏中点评了本轮联赛的争议判罚,其中涉及对斯特林越位和谢菲联绝平曼联一球的分析。

3月11日讯 在上周日曼城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,斯特林打入了一粒有越位争议的进球。尽管当值边裁阿德里安-霍尔姆斯举旗示意斯特林的进球越位在先,但是主裁判蒂尔尼没有听从边裁,还是判定斯特林进球有效。

争议瞬间略伦特破门瞬间略伦特破门瞬间

“这个判罚之所以出现了争议,是因为边裁在等待,他没有第一时间举旗——如果你仔细回顾当时的情况,你会发现他最后还是举旗了,所以VAR并没有推翻裁判的决定,越位就是越位,VAR帮助我们看清楚越位线,这是我们对这个系统的要求,你不能反过来质疑它过于精确。”

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时候也说,他理解沃特福德球员的愤怒,应为他也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情。这让他想到了上赛季欧冠赛场被利物浦淘汰时的场景,当时他明明看到球是从利物浦球员身上弹到萨内身上的,但是萨内的进球被吹越位在先。当时半场结束后,瓜迪奥拉也气冲冲的去找裁判理论。

起到决定性作用的VAR

吉林103.8在线收听

澳门新蒲京,沃特福德主教练格拉西亚赛后也说道,在引进VAR之前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,规则应该更加明确才好。他补充道:“我不指望VAR能够解决问题,但我希望规则能够更加明确。VAR可能会帮到裁判,但是在那之前必须得搞懂规则。”

裁判吹掉了斯特林为曼城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的进球是正确的,并且这对VAR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夜晚。视频回放清楚地显示,当球打在贝尔纳多-席尔瓦身上发生偏转,并且飞向前锋的方向时,阿圭罗处在越位的位置上。

“看比赛的时候,我就认为进球应判有效,现在我还是坚持这个观点。当时进攻球员努力把胳膊移开,因为他知道球可能会从大腿反弹到他的手臂。他清楚,如果球碰到了他的手,裁判就会做出判罚。我认为球击中了他的胸膛。”

当时京多安前场中路右脚外脚背挑传禁区内,阿圭罗插入禁区胸部停球没有停好,扬马特禁区内倒地铲截,皮球打在斯特林的膝盖上破门。慢镜头显示,阿圭罗胸部停球后,斯特林处于越位位置。据《太阳报》报道,当值主裁蒂尔尼在当晚重新观看了一遍这场比赛,然后他承认这粒进球是他的一个误判。

如果球是被他的手臂或者手打进的,那么进球肯定会被判无效,即使他的动作是无意的。然而,慢镜头回放清楚地显示,球是打在略伦特大腿上部进去的。有一种说法是他手臂上的皮肤有波动,所以也许球擦到了他的手臂,但这种接触是非常轻微的,进球就是用大腿打进的,而不是手臂。

吉林103.8在线收听

瓜迪奥拉一直是VAR的支持者,现在他更加坚信英超应该引进VAR。他说:“与其我们在比赛结束后再来讨论进球是否越位,如果当时裁判就做了正确的决定不是更好。斯特林进球时我也起来庆祝了,但随后我看到边裁举旗了,没关系,越位了而已。但之后主裁判走向了边裁,这粒进球算数。我当时以为是对方先碰到了球,就像去年欧冠一样。希望未来这样的事能有VAR的帮助。”

在欧冠1/4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焦点战中,曼城主场4-3战胜热刺,在总比分相同的情况下,因为客场进球少惨遭淘汰。本场比赛,VAR在判定略伦特进球有效,以及吹掉斯特林的绝杀球过程中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。对于VAR对这两次关键判罚的影响,足坛名哨克拉滕伯格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(木子)

职业比赛官员有限公司昨天发表声明称,斯特林这粒进球应该被吹掉。前英超裁判克里斯-弗伊也发表了他的看法:“其实这样的判罚对当值主裁也不是简单的事,他们当时也有很多其他的想法。但是无论怎样这颗球都该是个越位进球,该被吹掉的。扬马特铲球的时候,斯特林就已经越位了。但是如果球第一下碰到了扬马特,那么这粒进球就不越位。”

我们有时候会批评VAR在疑似手球的情况下使用慢动作回放,但在这里,它对做出正确的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。

谢菲联绝平进球有效——正确的判罚,进攻球员未手球

澳门新蒲京 1

阿圭罗越位斯特林绝杀球被吹掉

斯特林被判越位——正确的判罚

澳门新蒲京 2

以下是克拉滕伯格《每日邮报》专栏文章摘译:

“我完全理解沃特福德球员的心情,因为这场比赛本可能以0-0结束,但是那粒进球打开了斯特林的进球账户。我上赛季欧冠赛场上也遭遇过类似的事情,球径米尔纳传给了萨内,但是萨内的进球被吹越位。这事已经发生了,我也很抱歉。我也不喜欢这种事发生,但事实上这种事时常会有发生。有时发生在你身上,有时发生在你对手身上,但是我们本场比赛90分钟都打得不错。”

早些时候通过查看VAR判定略伦特的进球有效就是证明这个系统发挥绝佳效果的好例子,并且最终裁判也做出了正确的决定。在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中的关键时刻,在曼城认为热刺前锋用手臂将球打进的时刻,裁判能够有第二次机会去查看这件事是很重要的。

助理裁判没有举旗,而是等待主裁判做出判罚的做法是正确的,因为他可能觉得是热刺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将球直接传给了阿圭罗。然而,球在移动过程中很明显碰到了席尔瓦。有些人可能会说他不是故意碰球的,但这并不重要。只要最后一次触球的是曼城球员,那么阿圭罗就是越位了。

网站地图xml地图